硕博招生
当前位置是:首页  硕博招生


硕博招生

 研究所自198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,1996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。招生主要方向包括“机械设计及理论” 、“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” 、“机械电子工程” 、“环保装备及工程” ,同时我所还在“化学工程”、”环境工程”和”载运工具运用工程”方向招收硕士研究生。


在所硕士研究生已达50余名,博士研究生10余名。截至2020年,毕业研究生约300余人。

多年来,研究所长期注重培养高质量研究生工作,培养效果良好,目前研究所培养的研究生遍布国内、外的著名机械、汽车、航空航天领域的单位中,如通用、大众、江淮、徐工、洛轴......., 研究与教育单位包括清华大学、西交、上交、浙大、中科院等等,事业发展良好,许多已成为各单位的中坚力量。


国内外学术交流

我所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研究合作和学术交流。除了承担国际科技合作项目、出国进修考察和学习外,还经常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。目前,已经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(Stuttgart University),德国达姆斯达特应用科学大学(Fachhochschule darmstadt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,瑞士联邦工业大学(Swiss Federal Institu te of Technology Lausanne ),挪威科技大学(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),匈牙利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(Corvinus University of Budapest)等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。


科研环境

合肥工业大学摩擦学研究所具有优越的科研条件,研究经费充足,目前年均科研经费达300万元以上;同时,拥有一批先进的仪器设备,如表面轮廓仪、铁谱仪、摩擦动态测试仪,扫描电镜电子显微镜、滚动轴承润滑脂寿命试验机、活塞环-缸套摩擦与磨损试验台、齿轮疲劳试验台、Timken摩擦磨损试验机、MPV滑动轴承摩擦磨损试验机、冲击磨损试验机、表面激光加工设备、系列润滑油分析设备、系列摩擦化学分析设备等,设备资产达1000万元以上,实验室面积达1000平方米。并且具有完善的远程网络平台和丰富的图书资料和信息资源。合肥工业大学摩擦学研究所于2005年搬到新的机械大楼,更具有现代化的办公大楼,人性化和宽敞明亮的研究生工作室,全所上下都以此为契机,共同创造新的辉煌。


宏伟的格物楼

浓郁的学术气氛

整洁高效的学生工作室

现代化的实验室

高水平导师队伍

先进的实验仪器

研究生参加美国国际学术会议

先进的实验仪器